谁会成为拍卖上市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 11:11 美术报

  2011年10月,十七届六中全会隆重出台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这个纲领性文件对拍卖业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也重新点燃了艺术品拍卖企业上市的希望。

  这两年,关于拍卖公司上市的消息时有传出,保利、嘉德、荣宝斋等都急切渴望上市,都在为率先成为艺术拍卖上市“第一家”而暗地里展开竞赛。据云,2012年保利文化将有望在证监会“过会”,在保利地产上市后,将保利剧院演出、文物拍卖等资产捆绑上市,如顺利通过的话,将真正有望成为艺术拍卖上市第一家。笔者预测,与其他几家公司相比,保利文化作为“2011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将资产注入成功上市的希望更大,极有望成为拍卖上市第一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