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引领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 08:09 国际在线 微博

  法新社2月8日文章,原题:在中国领导下,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创下新纪录

  周三(2月8日)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尽管去年世界经济疲软,但是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的成交额达到创纪录的115亿美元,而中国也守住了其市场领先地位。

  一份由法国Artprice公司发布的报告称,去年的拍卖行业收益上涨了21%,并且首度跨越100亿美元大关。Artprice是世界艺术品市场信息行业的领导者。

  “这一强劲的增长趋势并未在去年慢下来。”Artprice的创始人兼主席蒂埃里 厄尔曼说道。他表示,在金融危机的时代,“艺术品已经成为了一种真正安全的投资”。

  “如果一件艺术品的价值达到1.5万欧元或者更多,买家就不会承受任何损失的风险。即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它也能够保值。”厄尔曼说,“一旦一件艺术品的价值达到15万欧元,买家则有望在未来数年内赚取相当于12%-15%的投资额。在20世纪50年代,艺术品收藏者为50万人。现在,艺术品消费者则达到了3000万人。”

  中国在2010年成为世界最大的艺术品拍卖市场,去年再次以47.9亿美元的成交额登上榜首,在全球总成交额中占到41.43%的比例。美国的成交额排名第二,达到27.2亿美元,比例约占23.57%。随后是英国,成交额为22.4亿美元,约占总成交额的19.36%。报告说,中国在去年的拍卖收益增长了38%,新加坡增长了22%,印尼增长了39%。

  亚洲艺术家、中国的齐白石在1946年创作的一幅作品创下了去年最贵作品的记录,这幅画有一只鹰栖息在松树上的作品去年5月在北京的拍卖会上卖出了4.255亿元人民币(6760美元)。(仲伟东 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