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交所急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11:13 现代快报 微博

  昨天有消息称,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将优化股权结构,并确定由国有企业控股,全国其他文交所也都在根据有关规定逐步完善。记者获悉,南京文化艺术产权交易所艺术品份额化被叫停后,公司正着力转型,未来将把重点放在文化企业股权融资方面。

  天津文交所是国内最早推出艺术品份额化交易的地方交易所之一,其绝大多数股东都是民营企业或自然人。天津文交所注册资料显示,其大股东为天津济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5.85%;第二大股东为天津市泰运天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7.6%。两家公司分别成立于2007年和2009年,经营范围均涉及房地产和建材等行业,而具有国资背景的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仅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5.04%。

  在2011年的最后一天,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以及商务部联合发文称,设立文化产权交易所,应征求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的意见,并经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可。

  实际上,国务院出台有关规定后,各地文交所都有所动作,有的寻求与境外交易所合作,不少都关闭了艺术品份额化交易。作为江苏首家文交所,南京文交所于去年11月份推出了第一件份额化交易产品,刚刚发售完毕,国务院便下发了38号文,份额化被叫停。

  记者昨天从南京文交所了解到,目前该所还在等待省政府的相关批文,近期没有对股权进行调整的打算。目前,文交所仍在运营,一方面涉足数字化版权;另一方面将着力于文化企业的股权融资。快报记者 张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