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市场成功着陆互联网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7:19 环球网 微博

  全球网民已达27亿之众,预计到2012年,还将增加1亿新网民。时下,传统的实物拍卖系统也正在一步步地被在线拍卖取代。许多拍卖行,如海菲尔、萨伏隆、佳士得和苏富比(微博)在几年前就开始发展它们的在线交易平台。佳士得的报告显示,从2010年至2011年,其在线拍卖量同比上涨29%。

  可见,在线拍卖不仅已经形成一种风尚,而且甚至成为了逐鹿百万美元级别作品的战场。

  而且,艺术市场和其他市场一样,都需要追求最快速的途径、最实惠的价格和最丰富的流动性,这些要素都能帮助买家在参考诸多评论后找到最合适的价格。

  事实上,在线拍卖的实现,可谓艺术品市场成功着陆互联网时代的标志。2011年7月20日,法国的Artprice网站正式获权能够进行在线拍卖。它以在线拍卖经纪商的身份,从2012年1月18日起开始在线提供来自全球各地的数千件作品进行拍卖。拍卖的第一天,就拍出了超过5000件艺术品,而那还只不过是在传统意义上比较沉寂的时段。市场在冬歇期被互联网唤醒了。

  在市场开放的诸多优势下,Artprice收取的佣金相比传统拍卖行要低得多,成交价1.5万美元以上的拍品只收取5%的佣金。超低佣金的吸引力也正在加速市场的改变,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会有一半以上的艺术品交易将在网上完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