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艺术品拍卖成交总额再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07:34 北青网

  本报讯 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拍卖规模迅速扩张,举办拍卖会的拍卖公司数量、拍卖会数量、专场数量、作品上拍量等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也使得成交结果颇为惊人。年度成交总额从2010年的596.53亿元人民币飙升至968.46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了62.35%。

  据悉,去年全年参拍的拍卖公司数量达357家,同比2010年增加了136家;专场数量多达3112场,比去年增加了1418场。专场划分更为精细,推出新的专场门类,特色类、创新类和专题类专场增加,同时各类专场均更为注重藏品传承来源。中高端价格区间的拍品数量均有增加。市场专家指出,2012年将持续一个谨慎平稳的交易环境,几年来的高速发展积累起来的对高估价的攀比心理以及对艺术品价格连续递增的期望,都将在市场现实中得到调整。假拍的问题、迟付和拒付的问题也会迫使买卖双方乃至作为中介的拍卖机构寻找新对策并制定新规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