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加盟郑州文交所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14:15 人民网 微博

双方领导互换协议  双方领导互换协议

  人民网(微博)郑州3月7日专电 为加快推进具有河南特色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3月6日,郑州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与河南广播传媒有限公司本着平等、自愿、诚信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将现有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而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郑州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于2010年11月9日经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批准成立。其战略定位是为文化产权转让提供条件和综合配套服务的专业化市场平台,业务活动主要有政策咨询、信息发布、组织交易、产权鉴证、资金结算交割等,是文化领域多层次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2年1月22日,郑州文交所共计进场共有权益产品16个,涉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河南浚县王蓝田泥塑作品、河南滑县木版年画等,为文化产业融资达5.12亿元人民币。

  河南广播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隶属于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的多元化传媒文化企业,从事河南电台可经营性资源的经营开发。河南广播传媒有限公司是多元化发展的创新型企业。旗下拥有多媒体广播、新浪河南网站、“说文解字”数字电视频道、魅力中国杂志、中原之声网站等。

  作为郑州文交所股东之一,河南广播传媒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号召,将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授权其所经营的《魅力中国》杂志下旬刊及中原之声网站平台文化频道,与郑州文交所一起共同打造文化产业共有权益的媒体平台,这将是弘扬文化产业的又一具体贡献。

  据悉,河南广播传媒有限公司成为继中国动漫集团、龙门石窟等国资企业后,加盟郑州文交所的又一家国资企业。截至目前,国有资产占股郑州文交所比例达到20%。

  郑州文交所董事长王迪表示,“民营+国有”的理念自郑州文交所成立之初便确立,郑州文交所欢迎国有优良资产以及有着共同发展文化产业理念的企业加盟郑州文交所,以实现为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初衷。(李兆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