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类文交所在大连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07:39 海南网

  3月20日,鑫汇文交所创新商业模式新闻发布会暨中国首届文化产业与金融创新论坛在大连隆重举行。大连市人大副主任钱忠杰、国家文化部市场司艺术品监管秘书长宋岩、鑫汇文交所董事长张成方和执行总裁银普、爱国者总裁冯军为交易所揭牌,企业界和金融界的200多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和论坛活动。

  原辽宁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国忠、辽宁省文化副厅长丁辉、中共大连市委副书记李景端、大连市文广局局长王星航、大连市金融局副局长孙国友、大连市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强等出席揭牌仪式和论坛活动。石岩、俞凌雄、刘景斓等深受企业家喜爱的培训大师在论坛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分享。

  辽宁省政府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首创综合类文化艺术品交易所的创办将有力加强金融文化平台的建设、为文化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交易所的成立,也是为了响应国家“12.5”规划关于“加快我国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号召、整合资源共同促进金融资本与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交易所要充分发挥丰富的文化资源和金融资源优势,借鉴全球各类交易所的成功经验,加强与全球专业机构合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交易所要按照一流的、专业化的水准,构建金融信息及文化产业交易服务领域里的公信、公正、专业、高效的服务平台,促进文化服务产业与实体产业、资本市场的对接,竭诚为我国文化业的发展服务。

  鑫汇文交所董事长张成方在致辞中提到:大连鑫汇文化艺术品交易所(简称:文交所)是由大连市政府批准的致力于文化艺术品市场的培育、发展和完善的综合性平台;文交所立足大连、面向全国、促进文化艺术繁荣、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鑫汇执行总裁银普还告诉记者:鑫汇文交所的使命就是资本助推,实现文化强国。目前中小文化企业和个人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好的文化产品因为无抵押而做不起来。他们的知识产权需要靠文交所进行转化,通过交易所转化成资本、形成资金。我们要最大化的扶持和支持中小文化企业,对原创产品进行真正的支持。目前交易所文物是最适合的是字画、文物、古董等实物存在的产品,交割更容易、文化鉴赏需求高。文交所未来会重点发展影视剧本制作、后期制作、音乐版权和培训等金融文化产品。在提到未来交易所的目标时,银普提到交易所计划在2012年是进行整合的一年,2013年会达到50亿人民币交易额,到5年后的2018年将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

  鑫汇文化交易所凝聚了国内众多金融机构精英与文化产业资深顾问团队,研发建立了一种最符合于为文化产业募集资金、推动产业发展的艺术品网络交易模式,开创了资本助推文化产业的先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