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拍卖也有支付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07:59 重庆晨报 微博

  艺术品拍卖也有“支付宝”

  重庆晨报(微博)讯 (记者 裘晋奕 实习生 姜雅娟)资深网购粉丝都知道,在淘宝上买东西,通过支付宝可以实现收到货并确认完好、满意后,再将钱支付给商家。如今涉及金额更高的艺术品拍卖也有这种确保体系了。

  昨天下午,重庆深蓝拍卖有限公司成立。在成立仪式,该公司总经理胡冬就表示,一种类似支付宝的支付体系将成为公司的特色之一。“现在市场还是缺乏公信力。”据胡冬介绍,为此新成立的深蓝拍卖公司特别考虑在拍卖中增加了一个环节,来进一步确认拍品的真伪、价值。

  胡冬解释,当买家通过公司拍下了一件艺术品后,其资金不会立即支付给卖家。“我们会给出一个延迟期,专门给买家确认拍品的真伪及是否真正满意。如果买家满意,我们才会将款项支付给卖家。如果不满意,买家可以将拍品退回。”胡冬表示,其间,买家可以自己对拍品鉴定真伪,也可委托公司鉴定。

  据了解,深蓝拍卖公司以经营古玩艺术为主,汇集了历代瓷器精品和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冯建吴等大批名家的作品。同时,也会向民间征集各种文化艺术类拍品。

  作者:裘晋奕 姜雅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