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艺术品市场今年一季度小幅下滑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 08: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微博

  梅摩艺术品指数 第46期

  根据梅摩艺术品指数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梅摩世界艺术品综合指数在2012年第一季度小幅下滑2%,造成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美国经济增长有所阻滞,欧元区依然处于债务危机之中,而中国则下调了经济增长的预期。

  我们从左图可以看到,在过去的二十年,世界艺术品市场受到世界经济增长的驱使,整体上呈现出快速上扬的趋势。上世纪90年代初,受到日本经济泡沫破裂的影响,世界艺术品市场大幅下跌。受到网络产业兴起的刺激,从1995年开始反弹上升,直到“9·11”后才有所调整。调整后继续保持快速上扬的势头,但2008年的金融危机使其再次进入调整期,并在2009年快速复苏。有观点认为艺术品市场缺乏基本面,而左图就反驳了这种质疑。我们清晰地看到,就像其他类别的资产一样,艺术品的价值也会根据世界经济环境的变化而涨落。(梅建平(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