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交所首次试水会展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8:14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微博)上海5月14日讯(记者杨学聪) 13日,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与上海春季艺术沙龙合办的“首届上海文交所艺术金融高峰论坛暨春季艺术沙龙交易(拍卖)会”在沪举行。这是继今年3月21日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与上海九大文化会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第一个市场化运作的会展活动。

  目前,我国文化会展通过会展服务促成交易的模式存在展期有限、交易不足的短板。上海文交所与九大文化会展签约后,文交所可以迅速渗入这些会展相关文化产业领域,做大做强交易业务;九大文化会展也有了一个常年的专业交易平台,可通过这个平台“挂牌、加工、包装、整合”后推动交易。此外,上海文交所还将为各个会展提供担保、信贷、保险、投资等多层次金融服务,提供专业律师的版权保护服务,共同创新文化交易品种、培育文化投资机构、催生文化商业新业态。

  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张天表示,在春沙艺术展这个成熟的平台上,举办艺术金融高峰论坛和艺术品交易会,是上海文交所在艺术品领域与会展机构合作的成功尝试。文化产权市场是文化金融的核心市场,文交所是文化与金融对接的平台。他们正在努力打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艺术品交易市场,通过交易所平台使艺术品交易大众化、市场化、常态化,推动艺术品实物交易的规范发展。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