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40亿专项基金瞄准艺术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 09:24 中国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5月份VC/PE的募资情况来看,专业化基金受到追捧的迹象逐渐显现。根据清科数据库统计显示,5月份共有7支投资专项领域的基金,其中新募集基金5支,新设立基金2支。5支新募集基金到位金额总计2.62亿美元,占5月份新增可投资中国大陆资金额的25.2%。主要投资于汽车、能源及矿产、文化产业和农业等领域。

  5月新募的15支基金中,其中14支为人民币基金,募集金额为8.87亿美元,占5月募资总额的85.5%,平均规模为0.63亿美元;1支为美元基金,募集金额为1.50亿美元,占5月募资总额的14.5%。

  值得注意的是,新募集基金中目标规模最大的是陕西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目标规模40.00亿元人民币,到位金额3.00亿元。该基金由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是陕西省首支文化产业基金,专业投资于陕西省内的艺术品企业。

  近年来,由于文化产业扶持政策不断出台,关于产业的话题也一直纷争不断,从清科提供的数据显示来看,2007年以来,文化产业市场规模增长明显,而内容也呈现多元化发展。

  而从清科监测的数据来看,进入2011年以来,文化产业基金的数量增长明显,2011年度,共有9支文化产业基金成立,而今年前4个月,则有5家文化基金成立。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