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信托收益媲美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 08:35 21世纪经济报道

  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10.41%!尽管只是另类投资,但艺术品信托的投资收益率已完全可以媲美房地产信托。按用益信托的统计数据,被指暴利的地产信托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也不过10.54%。

  本报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7款艺术品信托发行(如表),募集资金规模预计可达21.35亿元。

  WIND数据显示,17款产品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接近12%。排名靠前的,包括方正东亚信托的“楚凤1号丹青隐山艺术品投资信托”,预期收益率11.8%,募集7374万元,投资期限18个月,为权益类信托。“中信·文道恒庐书画1号投资基金信托”预期收益率11.5%,募资5000万,期限36个月。预期收益率11%的“中信文道·梵云雅玩2号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规模5000万,期限24个月。

  从信托运作方式来看,今年已发的以投资型为主,只有一款华宸信托发行的“天雅1号·艺术品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融资型。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