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信托投资盯上钻石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12: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继红酒、白酒、艺术品等新型投资品种后,珠宝领域也成为信托创新的方向之一。近日,山东信托在国内首推钻石投资基金信托计划,该产品只针对银行私人客户,其9%的年化收益率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联合工商银行发行“山东信托·美钻之缘1号钻石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开创了国内首批钻石市场的金融业务。记者了解到,该信托计划期限1年,预期年化收益率9%,融资人为深圳市蓝玫瑰珠宝有限公司,产品只针对工商银行私人客户发售。

  据介绍,这款产品的独特之处在于,在珠宝类信托领域创造性地设置了实物兑换式定期开放结构,提出了以信托收益权兑换钻石成品的交易设计,使投资人有机会将资金用于投资钻石成品并可提取实物。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随着信托产品的不断创新,信托投资覆盖的领域从传统的工商企业、房地产信托、证券投资、股权投资逐渐扩展到红酒、白酒、艺术品等新型投资品种。

  在2011年8月份,中信信托发行了“中信钰道翡翠投资基金信托”,率先进入了翡翠原石的投资领域,在市场上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而山东信托则看好钻石市场的投资前景。据统计,目前中国每年钻石消费量已达100亿元。(记者桑海波)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