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投资收藏持续走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 10:0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近日,据媒体报道,山东信托联合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面向工行深圳市分行的私人银行客户发行了一款钻石信托产品,可谓开创了国内首批钻石市场金融业务。而前不久,为庆祝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白金汉宫展出的10000颗钻石,也让钻石收藏再火了一把。

  近年来,在珠宝投资市场,由于黄金价格持续跳水,钻石投资渐渐走热。Rapaport Diamond Report数据显示,自2009年年初至2011年,国际钻石的价格累计涨幅已超160%。而国内钻石价格仅在2011年就同比上涨近30%,今年一季度又环比上升了约5%。对于钻石市场的行情,张万福珠宝市场部经理刘冰心持乐观态度,“钻石并非是一个短期的投资品,整体进入上行通道后,市场回调空间就极为有限,毕竟矿产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另外,目前加工费随物价水涨船高,也在推动钻石价格上涨”。

  据刘冰心介绍,目前在深圳市场,一枚50分的裸钻售价在一万二左右,而3克拉的钻石售价则需几十万元,收藏门槛相应也提高不少。刘冰心建议,如果是以投资收藏为目的,裸钻会比经过加工后的钻石首饰具有更大的升值空间,而国际市场上越来越受追捧的彩钻,刘冰心则表示,目前在中国市场,白钻的行情还是比彩钻略胜一筹。据了解,除人们常说的南非是钻石的主产地之外,世界各地每年均有钻石产出。澳大利亚的钻石矿以粉钻、红钻为主,南非主要是黄钻,纳米比亚则以白钻居多。(南方都市报 晏婵婵 )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