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再发文整顿交易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09:47 京华时报

  >>事件 

  国务院办公厅7月12日下发了《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2〕37号,下称“实施意见”),就清理整顿范围、清理整顿政策界限的使用以及落实清理整顿工作的安排等作出了详细规定。实施意见指出违反六项规,会涉及多方利益,牵扯不清。此次国务院办公厅再次发文清理整顿交易所,可见政府治理文交所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借此次清理整顿之机,文交所能真正找到合法又合理的模式。

  >>点评

  文交所这一新生机构自成立以来,因其交易的不合理性而多遭人诟病,尽管政府此前下文清理整顿,但成效并不显著。业内人士认为,文交所之所以整顿并不彻底,原因是整顿交易所定之一的交易场所及其分支机构,应予以清理整顿,包括:不得将任何权益拆分为均等份额公开发行,不得采取集中交易方式进行交易,不得将权益按照标准化交易单位持续挂牌交易,权益持有人累计不得超过200人,不得以集中交易方式进行标准化合约交易等。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