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胡润报告:艺术品收藏比例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9:28 99艺术网

  《群邑智库.2012胡润财富报告》日前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除香港、澳门、台湾之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千万富豪人数第一次突破102万人,比上一年增加了64,260人,涨幅6.3%;其中亿万富豪人数已达63,500人,比上一年增加了3,683人,涨幅5.8%。

  接受调查的富豪中,31%表示喜欢收藏古代字画,13%喜欢收藏瓷杂,13%喜欢收藏当代艺术,分别比去年上升了12%、7%、4%。

  收藏:富豪对红酒的热情有增无减

  富豪对收藏的热情很高。64%的富豪喜爱收藏,男富豪比女富豪更喜欢收藏。亿万富豪比千万富豪更喜欢收藏。手表仍然是富豪收藏的首选,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4.2块手表,亿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5.6块手表。第二大收藏领域还是古代字画。尽管富豪不喝酒的比例比去年显著上升,但他们还是喜欢收藏酒,位列收藏第三名。选择收藏瓷杂的比去年略有增加,排名从第六位上升到第四位。当代艺术品保持第五位。而选择收藏车的比去年减少了60%,排名从第四位下降到第六位。富豪平均每人拥有3辆车。选择收藏四合院或老洋房的比例比去年又有所增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游艇和私人飞机市场正在快速发展。15%的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将来购买私人游艇,阿兹慕是他们最喜欢的游艇品牌。13%的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将来购买私人飞机,湾流是他们最喜欢的私人飞机品牌。

  在收藏途径上,六成富豪选择自行购买,比去年减少了13%;23%的富豪选择通过拍卖行购买,比去年增加了3%;另外有11%的富豪选择通过经纪或委托代理购买,比去年增加了5%。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