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投资世界名庄葡萄酒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09:26 千龙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近年来,葡萄酒投资风潮云涌,顶级葡萄酒收藏尤其火热,主要是据来自国际专业机构的统计,排除通胀影响,对近30年的6种投资项目累计回报率的统计,钻石为1.49倍,黄金为1.68倍,中国瓷器为16.6倍,古典名画为16倍,而顶级名酒收藏价值却高达37.69倍。

  面对如此高的葡萄酒收藏价值,许多投资者难免怦然心动,可是与投资相背离的是,许多投资者只看到了葡萄酒收藏投资收益,却没有看到葡萄酒收藏投资风险,更危险的是许多投资者并不清楚葡萄酒投资具有的门槛,甚至连基本的葡萄酒知识都不懂,只是这样跟随投资热潮很可能并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收益,在葡萄酒收藏上很可能遭遇一败涂地,毕竟葡萄酒投资收藏者需要对全球葡萄市场行情有比较清晰的了解,需要理性投资世界名庄葡萄酒收藏。

  “理性投资世界名庄葡萄酒收藏,只有认真了解和分析葡萄酒投资市场,从优良渠道选购世界名庄葡萄酒,保证葡萄酒品质,走专业拍卖会坚定明确价值才能获得收藏的高回报。”资深葡萄酒收藏专家赵明玉表示,国内市面上流通的葡萄酒大多是没有投资和收藏价值的。

  他还提出,对于葡萄酒收藏投资者来说,渠道很重要,没有好的渠道葡萄酒收藏投资者是不可能获得知名酒庄的葡萄酒的,毕竟世界名庄葡萄酒一般是不对个人开放的,这些名酒的收藏只能通过葡萄酒藏家与藏家交易,拍卖会渠道和优质葡萄酒商之间私人交易,一般通过拍卖会购买葡萄酒比较有保证,一方面是品质经过专业鉴定,有保障;另一方面,经过拍卖会葡萄酒的价格公开透明度比较高。

  在市场上购买具有收藏价值的葡萄酒,一定要找信誉度高、口碑好的优质葡萄酒供应商,如在国内比较有名的葡萄酒供应商珐戈名庄等等,比较能够保证葡萄酒品质,也才能够长久收藏,获得最大的拍卖价值收益。

  目前,法国波尔多顶级酒庄红酒由于已经大多数藏家炒高,价高风险大,因此,他还建议,刚进入葡萄酒收藏行业的投资者可以多选择目前葡萄酒市场对于刚进入葡萄酒收藏行业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智利和澳大利亚等新世界知名酒庄葡萄酒进行投资,其中万元左右的中等品质葡萄酒较适合新进入投资者收藏。

  总之,葡萄酒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和对葡萄酒市场的了解状况来做决定投资收藏世界名庄葡萄酒,关键找到合适的渠道收购藏酒和拍卖,这样才能保障收藏获得应有的利润。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