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九省市畅销画家销售排名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 08:23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讯(记者 向晨晨)《首届全国九省市艺术联展总评榜》今日公布九城艺术家作品销售前二十名榜单。据首届销售数据显示,在销售额排名的前二十名中,南京艺术家管峻的书法位列第一,销售额总共为215,7000元,销量33件;而在艺术家作品销量的前二十名排名中,杭州艺术家陈岚的油画作品则是位居榜首,一共销售74件,销售额为1061500元。

  销量好的作品不一定销售额高

  据《总评榜》数据显示,首届九城艺术联展中,九城艺术家作品的销售额前三强依次为:1.南京艺术家管峻的书法;2.武汉艺术家周韶华的国画; 3.武汉艺术家胡圣虎的书法。销量好的作品不一定销售额高,同理,销售额高的作品一定不是卖得最多的。首届九城联展中,九城市艺术家作品的销量前三强则为:1.杭州艺术家陈岚的油画,74件;2.济南艺术家张仲亭的国画,51件;3.杭州艺术家盛天晔的国画,42件。

  “本地热”现象未能完全打破

  典型的地域性因素是影响艺术家艺术市场的因素之一。艺术家管峻作为南京书法艺术的中坚力量,其作品在九城艺术联展中成交33件,南京站销量就高达31件,其余在沈阳、广州站各售1件。由此可以看出,管峻的书法作品在南京站和其他八省的销量悬殊差距还是很大!

  杭州艺术家陈岚的油画作品销售,则打破了这种“本地热”现象,她的油画在杭州销售14件,在其他八省销售60件。杭州站的作品在本地和其他八省的销量差距,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画家走不出家门的现状。

  中老年画家群体受青睐

  九城中,销量前二十名的画家中,50~60岁的画家占33.3%,该年龄阶段的成交量人数比例超出20~30岁、30~40岁这两个阶段加起来的比例,40~50岁阶段的画家所占百分比相对年轻一批画家要乐观些,60岁以上画家的成交量也较乐观。40岁至60岁阶段的画家将一半多的成果收入囊中,所以大胆猜测,市场对中老年画家群体很是青睐,对年轻画家还没有达到普遍的认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