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交所推出艺术精品保真竞买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15日 17:52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4日讯 记者日前从南方文交所获悉,南方文交所将推出文化艺术精品保真竞买会(简称:竞买会),面向全国以岭南文化艺术精品为内容,以市场为导向,开辟“竞买会”文化产品运作新模式,采取“引进”省外文化产品,实现省内外文化资源及市场资源的良性循坏和优势互补战略,通过模式创新展现文化产品市场化、产业化运作新机制。

  竞买会以“保真”为核心,展览、讲座、竞买三位一体

  “南方文交所文化艺术精品保真竞买会”在新的文化市场运作机制中开辟独有的文化产品运作模式,形成产业链条的可持续发展。模式采取以文化艺术精品展为根基,以文化艺术精品课堂为铺垫,以保真竞买为媒介三位于一体的体验式文化产品投资与消费互动环境。“竞买会”模式首先是“文化艺术精品展”即集合各种形式的文化艺术精品面对社会大众进行维持一周时间的展览;其次是“文化艺术精品课堂”在配合展览的同时邀请文化行业专家及艺术大师参与课堂互动,在普及文化艺术知识传递艺术价值的同时培育市场;最后引入现场体验式的“竞买会”直接带动文化产品的投资消费,“竞买会”首次引入无底价概念,其中无底价部分占据整场活动中文化艺术精品的50%,在保证文化艺术精品质量的同时降低了参与门槛,有便于大众的参与,有底价占据50%,最大范围的覆盖文化艺术品投资人群,形成人群的“全覆盖”,达到模式价值的最大化。

  竞买会分类举办、“推引”并重

  “南方文交所文化艺术精品保真竞买会”在历届的举办中有专场和综合两个类型的竞买会形式,现每月定期举行翡翠专场竞买会,今后将引进更多的专场产品如陶艺、端砚、广彩、广绣等一大批广东省内外优秀的文化艺术精品项目开展专场竞买;每季度定期举办综合类型的竞买会,即集合岭南各类表现形式的文化艺术精品综合竞买。为更好的培育市场,推动岭南文化产品走出去,“竞买会”将采取“推引”并举的形式,即将岭南文化艺术精品推广到全国,将省外文化艺术精品引入到广东,在2013年“竞买会”规划中,南方文交所有步骤的实施“推引”计划,在未来的一年将在北京、上海、成都、厦门等地举办以文化艺术精品为核心的“竞买会”,将江西、江苏、福建等省份优秀的文化艺术精品引入到广东市场,来更大范围的实现资源互补和文化交流创造价值。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