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温商投资最多的一个行业

2013年02月10日 01:08   温州商报  

  商报记者 陈培锋

  说起在外温商涉足文化“生意”,不得不提南宁温州商会会长黄冠杰,早在上世纪90年代,他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期刊大王”,当时由他创办的公司年印刷和销售期刊2000多万册,销售额超2亿元。

  2005年,黄冠杰为将自己的文化产业做强做大,投入巨资筹建的跨世纪书画艺术馆,更将书画艺术投资推向市场。黄冠杰认为,无论是出于艺术欣赏,还是出于投资理财,收藏名家名画都是一举多得的好事,且书画作品升值空间大,有的书画艺术品甚至达到了几百倍的升值空间,可获得丰厚的经济回报。

  2012年5月,黄冠杰更是联合《书法报》、《书法》杂志共同主办了一年一届的“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该活动以及名家评委给黄冠杰留下众多的书法精品,成了他投资的主要回报。他说,去年以来,公司在书画艺术方面投入1000万元,共获得了2万多幅书画作品,其中不乏书画大师级作品。

  与黄冠杰一样,在外温商陈领受成立的“中国华艺书画院”,是集书画研究、创作、培训、普及、展览、销售、义卖等于一体的国际级、高档次、现代化、多功能书画基地。陈领受认为,书画艺术对自己来说,属于固定资产投资,它的升值空间巨大。同时,以书画艺术为桥梁,可以以文促商。

  前不久,广东温商书画院在广州市挂牌成立,作为书画院的发起人和首任院长,41岁的广州温州商会会长朱清国本身就是一位书画爱好者。他告诉记者,发起创办书画院,就是希望为众多和他有一样兴趣爱好的在粤温商搭建一个学习、交流书画艺术的平台,展现温州义利并举的文化传承,进而吸引更多温商投资文化产业,推动文化的发展繁荣。

  自幼喜爱书画的郑州市温州商会党委副书记章显秀说,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越来越重视,政策也不断向文化产业倾斜,今后的文化产业势必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