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行首个当代艺术品信托基金

2013年04月21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原标题:浙江发行首个当代艺术品信托基金 投资绘画作品

  中新网杭州4月20日电 (记者 徐乐静)浙江发行首个当代艺术品信托基金20日启动,资金总规模1.05亿元人民币,信托期限为5年。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当代绘画作品,是浙江省首次将当代艺术品投资收藏与金融手段相结合的一次尝试。

  该信托基金的艺术投资顾问沈其斌是知名的当代艺术策展人,也是中国多个艺术品投资基金的投资顾问,他对中国当代艺术的整体发展表示乐观,并十分看好中国当代艺术的市场前景。“中国当代艺术在中国本土市场将开始表现出新的浪潮。”

  沈其斌介绍,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当代绘画作品,并在信托期间内以转让、拍卖、私人交易等方式处置艺术品实现收益。刚刚结束的苏富比、保利香港春拍,相比传统书画而言,透露出当代艺术市场整体回暖的信号。

  他认为,目前全球艺术机构,已经开始关注以中国传统水墨为载体的当代水墨作品。未来十年,中国当代艺术的财富神话,应该是中国主流资本支撑下的代表中国审美观的中国式绘画来创造。

  信托基金发起方,浙江一企业董事长王加兴表示,目前该公司系浙江第一家专注于为高端会员服务、推出当代艺术品信托基金、当代艺术品资产包、当代艺术品直投等业务的专业机构。

  据他透露,目前除了发行艺术信托外,还与浙江省内银行的一些私人银行部合作开展艺术品理财、以及艺术品资产包推广等业务。在他看来,当代艺术在浙江已经开始慢慢形成气候。(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