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国际金价大幅下跌京城金饰销售井喷

2013年05月02日 07:05   新京报  

国际金价大幅下跌京城金饰销售井喷 菜百称三天销售达2亿元,同比增20%,国华称销售额同比增近40% 国际金价大幅下跌京城金饰销售井喷 菜百称三天销售达2亿元,同比增20%,国华称销售额同比增近40%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近半个月以来,金价走低导致黄金销售一直处于井喷状态,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黄金消费更是火爆。记者昨日从菜百、国华等黄金卖场了解到,五一三天假期销售额同比总体增加二成以上,更有卖场直到闭店时,仍有大量顾客未离开。

  小长假菜百销售达2亿

  菜百公司方面昨日介绍,五一小长假,菜百公司销售额达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国华商场方面表示,五一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40%,其中黄金饰品增幅尤其明显。

  国华商场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五一期间黄金饰品增幅达到了五成以上,尤为突出的是黄金手镯饰品,增幅达到了61.2%,35克以上的手镯明显销得好,不少顾客都是趁着五一假期来购买母亲节的礼物。“昨晚闭店时,一层仍有大量顾客没离开。”该负责人称。

  此外,记者昨日从北京太阳金店了解到,近3天其黄金饰品销售比4月平均水平增幅超过50%。

  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昨日介绍:“这三天黄金饰品的销量要明显优于投资金条,其中部分款式的大克重金项链、手镯都处于断货状态,我们也在及时补货,但是难免有些畅销的款式会供不应求。”

  “春节前后我们买了一个30克的黄金手镯,当时的价格要12000多元,现在买便宜了1000多块钱,但今天来买,镯子的样式没有平时多,可选的余地有点少。”消费者刘女士昨日表示。

  比春节期间每克便宜超40元

  “五一期间,本来就是黄金饰品销售的一个小高峰,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国际金价的大幅下跌,黄金饰品价格大幅下调,这是促成近期金饰品热销的另一因素。”于桂英昨日表示。

  据其介绍,昨日北京太阳金店千足金饰品的售价为376元/克,五一期间,更推出每克优惠10元的大幅优惠活动,千足金饰品的售价为366元/克,由于金价下跌,这一价格比春节期间每克便宜了40元以上。

  从4月10日开始,国际黄金价格经历了一轮大跌。虽然机构投资者纷纷抛售,但以中国、印度为首的亚洲投资者却大力“吸金”。近日,国际金价出现了明显的企稳迹象,高盛也停止推荐做空黄金。有网友感叹,“华尔街分析师抵不过中国大妈”。

  对于近期出现的黄金销售火爆的情况,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昨日认为,金价在4月中旬出现大幅下跌后,一直处于价格回升状态,当时购买投资金条的消费者已经有部分获利;而黄金饰品价格则也处于相对低位,目前购买黄金饰品还是比较划算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