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进口葡萄酒或将涨价

2013年06月10日 09:42   重庆晨报  微博

  葡萄酒讯>重庆晨报讯 (记者 杨文钊)欧洲进口葡萄酒或将涨价,但消费者无需恐慌。近日因欧盟对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我国商务部于6月6日起至8月6日对欧洲产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中国很有可能对欧洲产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执行倾销反补贴。重庆的进口葡萄酒价格会否大涨?重庆葡萄酒进口商表示有可能,但消费者不用担心市场供应。

  今年上半年已涨价

  占进口葡萄酒重庆口岸报关量过半的重庆港荣进出口公司的兰剑表示,去年3月份已传闻欧洲酒涨价,但到去年底,欧洲葡萄酒价格在中国内地一直未因此出现大的波动。今年上半年,欧洲葡萄酒在内地价格普遍上涨10-15%,这次涨价与“光伏事件”并无关联,而只是缘于产区葡萄欠收。

  “红酒反制”中低端酒影响大

  据了解,在内地因高端进口葡萄酒销售并不太活跃,如果“红酒反制”一旦实施,受影响最大的是中低端酒。重庆的中低端进口葡萄酒指零售价在150-200元之间(瓶)的酒品。

  那么,“红酒反制”如果开始,会涨多少?兰剑表示还很难说,一瓶现零售价200元的进口红酒,价格上扬几十元到百元都有可能。“不过,即使反倾销税来了,商家还是会通过一些措施对零售价进行调控,把涨价幅度尽量控制在消费者能接受的范围内。”

  没了欧洲还有“新世界”

  对于是否担心消费者因“红酒反制”转投价格相对较低的国内葡萄酒,兰剑认为不太可能,“进口酒和国产酒个性区别较大,习惯进口酒的消费群口味选择比较坚持和固执,且有一定经济能力,不会完全因为价格而放弃自己的喜好。”

  “实际上,中低端的进口酒里边,‘新世界’的酒往往更令人惊喜。”兰剑透露,他们目前已前往智利、新西兰等“新世界”产区寻找佳酿。“这些产区的酒可能没有法国酒的历史悠久,个性稍弱,但由于新工艺的采用,质量控制严格,整体品质绝对惊艳。”

  作者:杨文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