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摸不准脉不妨投资收藏品

2013年07月30日 10: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如今,传统意义上的收藏家和爱好者越来越少,投资者越来越多。对他们而言,藏品并不是用来欣赏把玩的,而主要是保值、增值的投资品。针对目前投资市场不太稳定的情况,华西社区记者采访到四川省收藏协会常务理事钟德智,他说:“收藏,首先要放平心态,没有谁能够预测到哪样东西在将来一定能赚钱,这还得看靠独到的眼光。”

  金币收藏相对稳定

  熊猫金银币是贵金属纪念币市场的“常青树”,一向受到投资收藏者的青睐,虽然今年以来金价暴跌,对其冲击非常大,但钟德智说:“市民金银投资依然可以从金银币方面考虑,直接从金币公司购买金币,至今还没人亏过。”其原因在于,第一金币属于正式货币,其次是金币在发行之前会公布限量的数量和价格,所以市场上很少人来炒金币。另外,银币市场还是以收藏为主,虽然短线目前没什么机会,但是从中长线来看,一些超跌品种已经到了可以入手的时候。

  邮票近期可关注年画系列

  钟德智提醒市民,“除了金币以外,想要投资邮票的朋友,建议近期可以将年画系列中的小全张及整版票作为投资要点。但邮票千万不要过于密封,以免发霉。”

  独到眼光化废物为宝贝

  钟德智说他入手的“藏品”从来都不贵,反而是低价入手高价卖出。“比如我之前在地摊上看到一个笔记本,当时我给卖家1块钱对方都觉得收贵了,但就是这个别人眼中1块钱都不值的‘废物’,因为其上面有70年代北京风光建筑的插画,它现在的身价已经上百上千元了。”钟德智透露,他的藏品从香烟盒、结婚证、离婚证,到现在已经消失的各类购物票、幻灯片、塑胶唱片,几乎无所不包。

  钟德志特意提醒道:“新手一定要经得住市场的蛊惑,切忌头脑发热,东边买个瓷器、西边买块古玉、南边寻副字画、北边又投资金银,这样的盲目跟风只会得不偿失。” 华西社区报记者 刘佳玮  作者:刘佳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