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绣受年轻藏友青睐

2013年08月11日 09:13   重庆晚报  微博

蜀绣 蜀绣

  被誉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蜀绣,受到越来越多新生代藏友的青睐。重庆晚报记者走访业内获悉,目前蜀绣在本地的身价和销量上升势头正旺,部分名家制作需预先定制。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的蜀绣制作和经销者表示,今年以来,蜀绣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50%,普通绣品身价上涨20%,精品甚至翻倍涨价。

  现阶段本地蜀绣的销售渠道主要分为旅游商品、外事礼品和个性化定制精品。名师作品供不应求,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蜀绣具代表性之一的传承人康宁,今年以来其蜀绣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0%左右,相当部分系买家定制。

  现年53岁的夏洪是我市蜀绣工艺美术大师,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称,其代表性作品《重庆吊脚楼》,去年售价为400元—500元,现已涨至700元左右。《闲逸》作品蜀绣,长60厘米、宽40厘米,采用异形、异色、双面绣制作,去年在重庆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获金奖。“当时就有人出价20万元,我没卖。今年,这幅作品涨至23万元。”

  重庆晚报记者走访获悉,年轻族买家正成蜀绣市场新推手。来自本地蜀绣销售商的消息称,去年以来不断有年轻买家入市,这使蜀绣市场触角得以拓宽。除花鸟外,年轻藏家多喜欢具本地特色的风景、建筑作品。单幅售价一万元左右的蜀绣,最受年轻买家青睐。   

  重庆晚报记者 董亿 实习生 吴彩霞 毕克勤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