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映泽:钱包大或小都能买合意的新表

2013年12月28日 08:36   钱江晚报  

  独立表评人白映泽为本报读者支招

  经典不会错,但寻寻觅觅的工作多半得由熟知拍卖市场的老人去做,所以每年有更多人愿意投入新表的怀抱。但新表满地,眼花缭乱,市场又不时传来销售回落的声音,究竟该不该在这个时刻出手?哪款又是你值得入手的呢?本期我们特别邀请钟表文化学者、独立表评人白映泽来为大家支招。

  “有一个情况大家都清楚,高价表在中国的销售的确受到影响,有些品牌店铺在中国的生意下滑4成,但2万~10万区间依然刚性较强。因为国内有很多人需要新表,或正在进入一个换表期。”在白映泽看来,哪怕在今年总体看似吃力的市场环境下,品牌的推广依然没有停过,因为无论怎样,中国市场在全球依然是最好的。

  白映泽说:“我预测明年春节后,钟表市场还是会上行。另一个情况是,手表市场细分越来越明显,一些有艺术彩色的小众表款受到中国藏家的欢迎,比如珐琅工艺。中国人对珐琅有100多年的审美诉求,珐琅表受宠是水到渠成的事。”

  200万以上:江诗丹顿Patrimony Contemporaine 1731超薄三问腕表

  虽在2013年9月才发布,但一定是本年度最值得关注和值得认真赏玩的腕表。超薄、优雅、绝美清脆响亮的三问音质。这是江诗丹顿2013年呈献给表界的一个高级玩具。

  100万左右:雅典“陌生人”音乐腕表

  2013年不止有一块可以奏乐的音乐表,仿佛表界一下子狂热地爱上了音乐。我推荐雅典这块“陌生人”。有了它,你不但有一位机械链动的音乐人时刻为你奏乐,还能随时欣赏腕表朋友奏乐时音梳划过音齿的音符动感。

  50万左右:帕玛强尼TONDA Retrograde Perpetual Calendar

  因为有帕玛强尼大师的名号,因为品牌几乎可以百分百自制一块腕表,所以帕玛强尼的每块腕表设计都必须凸现自己的特色和风格。这块半镂空万年历腕表有时可以突然将沉迷爱表的你抓进时间字码转动的轮盘之中不能自拔。双窗的南北月相和日历逆跳功能都是可以赏玩的好东东。

  15万左右:卡地亚TankMC黄金版

  2013年卡地亚TankMC的发布和帅气刘德华的代言,掀起了一股坦克回归的风潮。TankMC与以往坦克有些不一样:有些大、自制的机芯、不一样的小秒盘,不一样的色调选择,都为卡地亚坦克系列加入了不一样的元素。如果让我选择一块10万左右可以入手的有力度的典雅男表,我会首选卡地亚TankMC黄金版。

  5万~10万:劳力士新款蚝式恒动星期日历型Day-date绿色或酒红色版

  5万~10万的这个重要价格区内,劳力士的好表是最佳选择。因为这时你买的是一块结实耐用、可以在任何情况下伴随你,并有一天可能成为自己时间纪念的实用计时工具。2013年新款蚝式恒动星期日历腕表有多种颜色表盘和表带选择,我倾向选绿色和酒红色款。

  2万左右:浪琴康铂  这个价格区间的表很多,好选也很难选。许多人在徘徊犹豫。我替你做决定吧:可以选浪琴最新的康铂系列。品牌知名、认知度极强,保养维修便利。带计时码功能的康铂既有优雅风格,又具运动性。可选择由计时码功能的黑盘钢款或红金版。 

  本报记者 曹婷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