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拍全球ŸInvaluable联盟启动仪式

2014年04月23日 15:36   《艺术商业》杂志  收藏本文     

  易拍全球CEO兼总经理蒋奇栖女士: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艺术商业一年一度的国际拍卖人高峰论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我再次谨代表公司向各界朋友一直给予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自2011年10月,易拍全球网上线以来,作为中国以及亚太地区唯一的在线交易平台,易拍全球开创了艺术品同步竞拍在线的交易模式,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世界之间的艺术品交易流通,促进中国文物艺术品的海外回流,促进艺术市场的繁荣发展。即日起,易拍全球将与美国国际艺术品在线交易网站Invaluable,中美两大艺术电商平台正式开启国际化战略联盟合作。

  我们的合作伙伴Invaluable是2001年创立于北美的全球国际艺术装饰品在线交易网站,Invaluable为全球上万家公司提供图录展示和营销服务,拥有全球最大的拍品交易数据库,共有5800万件拍品交易信息,图录价值达20400亿美元。我们将通过双方市场的融合,技术的融合、买家的融合,双方将最大程度的实现优势资源的互补,共同占据全球在线拍卖市场95%以上的市场份额。这将对全球艺术品网上交易市场的格局产生重大和深远的影响。

  通过我们的跨平台的紧密合作,我们最重要的是把中国本土的拍卖行,带入全球在线的交易市场,将帮助拍卖行轻松的实现国际的业务化、交易的全球化,以及吸引全球的买家参与,带动网上艺术品参与的诚信体系建设,促进拍卖行线上线下的业务同步发展,这也将促进海外的文物艺术品的回流,使中国的重要文物艺术品在国人的手中得到更好的珍藏、保护和研究。此外,这也将开拓我们的视野,引进更多拍品的品类,促进普通消费者的艺术教育和消费,促进现当代艺术品的出口、创收。我们还将把国际的支付,物流系统提供给我们的合作伙伴,以全面实现艺术品在线交易支付,国际物流的无缝对接,提升买家的服务体验,这也是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3月5号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的,要发展文化贸易,提升国家文化的软实力所倡导的。

  根据国际保险集团的预测,目前艺术品在线交易仅占市场份额的2%,到了2017年将达到150%。可以期待未来的在线拍卖业务,将会为全球拍卖公司的业务融合、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最后我预祝易拍全球与Invaluable的合作成功,预祝中国拍卖企业早日在国际舞台上展现风姿,谢谢大家。    

  RICK:非常感谢蒋总就两大艺术电商平台的融合,给市场带来无限机遇的精彩阐述。接下来,让我们热烈欢迎Invaluable CEO Rob Weisberg先生从技术层面剖析两大平台的对接。

  Rob Weisberg:这真的是对我们来说非常兴奋的一天,全世界正在变化,变成一个小的地球村,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们了解到了中美各方的文化通过我们的贸易,更多的了解对方。我觉得每一个文化的灵魂、历史和艺术,要了解每一个国家,要通过像易拍全球这样的企业,来真正进入到它的灵魂当中是非常好的。

  我们看到这个行业正在增长,确实也显示了消费者消费能力的增长,消费者正在驱动整个在线的革命,其他的行业确实也利用了这样的技术等等,来扩大他们的市场,艺术品市场也应该这样做。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个重大的一个往前迈的一步,也是对于艺术全球化当中的重要一步。

  技术是我们一切的基础,也是我们业务的基础,技术确实是必须强健的,必须是可扩展可升级的,我们必须能够和全球的各方进行交流。也相信这个行业,比如说航空业和国际股市必须要有这种能力,来管理数以百万计的交易和用户,在几秒钟之内就必须要管理好。我们的客户和拍卖行对我们的信任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之所以能够不辜负他们的信任,就是因为我们能够有安全,并且能够扩展的体系。

  当大家来看这个平台之间的融合的话,我们使用公开标准API的能力,在数微秒之间就可以进行交易,这是我们一切成功的基础。易拍的技术团队,对我们来说是最优秀的,我们合作的非常愉快,我们认为他们能够战胜世界上任何其他地区的技术团队,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和易拍的团队日以继夜的工作,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看到今天我们能够成功融合两个体系。通过这种融合,我们能够使我们的拍卖业竞争力更强,同时增强跨界的流通,再次感谢大家,感谢大家邀请我们来到这里,希望我们的合作在未来能够开花结果。   

  RICK:非常感谢Rob Weisberg,两位CEO的致辞,让我们对易拍全球与Invaluable两大艺术电商巨头的联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下面将进入易拍全球与Invaluable战略联盟仪式正式启动环节,我们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将启动台推到台上,接下来我们将邀请嘉宾上台,跟随大屏幕倒数五个数后,在启动台的上方按下手印开启仪式。现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产业司巡视员 孙若风

  国家文物出版社副社长 谭平

  国家文物局 社会文物处处长 金瑞国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 崔国民

  国家文物局信息中心副主任 姚兆

  工商银行金街支行行长 王卫民

  中国贸促会北京市分会副会长 林彬

  Invaluble 首席执行官 Rob Weisberg

  易拍全球CEO兼总经理 蒋奇栖一起上台,为我们启动联盟合作仪式。

  让我们一起倒数五个数,有请嘉宾按下手印。

  谢谢台上的嘉宾,也感谢在座的所有嘉宾朋友,与我们一起共同见证这个美好的时刻。有请台上的嘉宾留步,合影留念,记住这难忘而美好的时刻。

  相信中美两大艺术电商平台的牵手,将会给全球艺术品市场的流通带来更大空间,给国内外艺术品拍卖市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给上下游客户带来更便捷的服务。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再次感谢大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