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进保税区无需报关

2014年08月26日 07:24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匡小颖

  过去进口的艺术品无论有无交易,都必须一次缴纳所有关税,而今后把进口的艺术品储存在保税区,只有完成交易的艺术品才需要缴税,其他的都可以免税储存,等待下次贸易,或者转口其他地区。

  本报讯(记者匡小颖)昨天上午,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正式开园。对外文化贸易以后也可以享受“免证、保税、免税”的保税区优惠政策,此举将大力推进我国的文化贸易发展。

  文化保税园内目前有宝石贸易、艺术品贸易、影视贸易、设计贸易和仓储物流五大中心区域。已经入驻或是确定入驻意向的企业有北京工美集团、英国载闻集团、维基油画修复中心、安盛艺术品保险公司、瑞士自由港集团等50多家。为支持贸易基地发展,北京海关将推行“先入区、后报关”政策。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通过“即查即放”的现场查验放行模式、审批备案“一站式”服务及24小时×7天预约服务便利措施。此外,顺义区政府、天竺综保区管委会还放宽适用条件限制,对入驻基地产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视实收资本给予补助等。

  文化保税园运营中心主任王昱东介绍,过去进口的艺术品无论有无交易,都必须一次缴纳所有关税,而今后进口的艺术品储存在保税区,只有完成交易的艺术品才需要缴税,其他的都可以免税储存,等待下次贸易,或者转口其他地区。以前这样的优惠政策只有普通贸易能享受,现在扩展到了文化领域。拿去年拍出8900万的赵无极画作为例,从拍卖之后就一直在保税园内享受保税政策。如果藏家将其拿回家要交很多税,藏家的目的也不是将其带回家,而是希望随着赵无极画作热度的升高,将其再拿到国际上卖。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保税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