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爱籽玉皮色 不要被误导成为色盲

2017年09月30日 11:36 新浪收藏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玉则刚

  和田籽玉的皮色是近三十年的时间被市场和藏家热情追捧,籽玉的皮色多种多样,其中最受青睐的当属红皮色的籽料,如果玉质再有很好的白度,更是价值倍增,这就是业内常常挂在嘴边,也很垂涎的“红皮白肉”。

这是真正的红皮白肉籽玉这是真正的红皮白肉籽玉

  通常最被喜欢的,也会是最稀少的,红皮白肉的籽玉也同样如此,“红皮白肉”已经成为和田籽玉精品的代名词。所以很多商家就会把自己的籽玉说成是“红皮白肉”,不论是皮色是偏棕色的还是橘黄色的,一概都说成是“红皮”,以此抬高身价。一些玩家由于很少甚至没有见过真正的红皮籽料,也逐渐接受了这种有些色盲的感觉的“红皮”,同时也是出于在朋友面前吹嘘自己籽玉的品质的虚荣心理。就像“羊脂玉”一词被滥用一样,“红皮”也有被泛滥的趋势。

  商品营销中,商家适度的美化商品的属性是正常的,但不能太夸张。总不能把咖啡称之为红色,把橙子也称之为红色。

  作为消费者,更是要有比较客观的判断,不能被一些商业说法洗脑,况且只要不是色盲患者判断是否是红皮并不难。

这些本不是红皮,且都会被称为“红皮”这些本不是红皮,且都会被称为“红皮”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推荐阅读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