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玉一定要遵循:宁吃仙桃一口 不要烂杏一筐

2017年09月30日 11:39 新浪收藏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玉则刚

  京城玩瓷片的大玩家白明,人称“片儿白”,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收藏的法则,说出了“宁吃仙桃一口,不要烂杏一筐”的这句京味儿十足的经验之谈。通俗易懂、道理深刻。

  同样花10块钱买水果,买一个既好吃又漂亮的,还是买一堆酸涩干瘪的?想必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前者。在买玉的过程中也一定要遵循这样的原则!但大多数人却是往往选择了后者。

  在二三十年前,大家收入水平还比较低的时候,绝大多数人买水果也是选后者,因为钱少、又想多吃。如今大多数人买玉也是二三十年前买水果的心态,这不是某个人的问题,而是从初级玩家走向成熟收藏家必然经历的过程。只是在这个人人都必然会经历的过程中,谁能更早地觉醒,更好地克服这种人性的弱点,谁就能少花冤枉钱、谁就能拥有更多高品质的美玉。

事实证明,便宜买来的,最终也只能便宜卖,甚至还卖不到当初的买入价。事实证明,便宜买来的,最终也只能便宜卖,甚至还卖不到当初的买入价。

  如果不信,你可以探访一下身边那些拥有精品美玉的藏家,他们收藏的美玉无一不是舍弃了“一筐”,而只选择了“一个”。当然他们也会在早期不可避免地有过贪多的经历,这也是新入门的爱玉朋友应该要极力避免的。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标签: 收藏玉石

推荐阅读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