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籽玉市场又搞出大新闻了

2017年09月30日 11:47 新浪收藏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玉则刚

  刚刚结束的西泠拍卖会上,一件拍品倍受关注,这件拍品是一块原生态的新疆和田籽玉原石,重1.56公斤,天然的山子外形,红皮白肉,最终以980万元成交(不含佣金)。

  这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当代玉雕拍卖中,以和田籽玉原石为专场的近年来不多见。相比于当代玉雕作品的拍卖,和田籽玉原石可谓是比较另类。

  玉雕是玉为载体的艺术创作,玉材在玉雕作品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绝大多数情况下,优秀的玉雕作品都是要依托于优质的玉料,因而和田籽玉原石在当代玉雕行业里有着极其特殊的地位。再加之,完美的和田籽玉原石所蕴含的自然之美能够给人带来更多的审美体验,其本身就是大自然造化的“艺术品”。所以,和田籽玉原石的收藏已经成为和田玉收藏中更为顶尖的部分,也非常符合物以稀为贵的收藏定律。

  天然完美的和田籽玉原石成为收藏品,已经从十几年前就开始了,很多极具收藏价值的籽玉原石早已沉睡在收藏家的保险柜里。近年来随着玉龙喀什河出产的精品籽玉越来越少,完美的籽玉原石的市场价格更是一路攀升,收藏精品籽玉原石已经有了很高的价格门槛,已经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收藏群体。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推荐阅读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