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Thierry Le Gouès的艺术探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09:33 新浪收藏

Thierry Le Gouès《古巴民众》。 Thierry Le Gouès《古巴民众》。

  可能太多人都不能非常精准的点明摄影家Thierry Le Gouès真正的艺术属性,也或许他只属于摄影本身,而从未真正属于过商业摄影或者艺术摄影。也正是这种游离的效果让他乐在其中,因为仅仅这一点就足够让他在摄影圈中位列仙班了。

  在成名路上,这位法国艺术家似乎和许多知名大师有着许多相同的成长过程。同样是上世纪80年代这个时尚产业复苏并快速膨胀的黄金年代出道,同样积攒了20多年的摄影资历,同样手握着时尚全品牌的超级客户名录,同样的完美注意者,终极人体控……

  但或许对于Thierry Le Gouès来说,纯粹的艺术才是他最终的梦想和追求,在他的商业作品中,我们总能感觉到他那种奋力试图打破、逃离亦或是超越某种商业边界的欲求。果然,这一次他真的这样去做了。一边是艰难的抽离原有的思维惯性,一边是辛苦的奔走于哈瓦那的城市与乡村。

  在古巴,这个神秘又富有召唤力的国度,或许有他一直想要探询的东西:美丽与穷困共存的风景,活跃的夜间风月场所,富有传奇色彩的民间拳击社,还有市民、游人、妓女、劳动者这些各具特色的下层人物等等。

  耗时3年,Thierry Le Gouès最终拍摄到了所有眼前他所看到的天堂与地狱并存的人间世界。据说欣赏过这些作品的人都曾倍感震撼,因为人们不愿相信这极富艺术美感的作品背后竟有着那么多让人长久的不安和辛酸,而这正是古巴社会之下芸芸众生真实的生活重现。无论如何惟独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即便是再贫穷的地方也不能阻挡人性之美的默默盛开。

  最后,Thierry Le Gouès为这组作品命名为《古巴民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