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件珍贵藏品入住中国动漫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08:39 人民网 微博

  “愤怒的小鸟”、漫画《寻秦记》的手稿、早期8.7毫米电影放映机和老电影拷贝……中国动漫博物馆刚刚拉开序幕,4月30日下午,就有众多来自中外友人现场向展馆捐赠弥足珍贵的藏品,表达他们对中国动漫事业建设的爱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副主任翁卫军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濂,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等出席。

  翁卫军指出,建设中国动漫博物馆,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的实际举措,也是杭州深入推进文化名城文化强市建设、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和“动漫之都”的重要内容。来自中外友人的捐助,是对中国动漫博物馆建设的巨大支持。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参与帮助下,中国动漫博物馆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内容最权威,国内首创、国际一流的动漫专业博物馆。

  捐赠仪式上,远道而来的27位专家学者,共捐赠了300余件精美作品和实物。其中有“台湾动画之父”赵泽修的台湾第一部动画片《龟兔赛跑》的赛璐路原画,香港13岁小朋友捐赠并获“天眼杯”特等奖的漫画作品,动画片《阿凡提》海报以及黄易、黄玉郎、朱德庸等漫画名家原稿等。此外,中国动漫博物馆开馆以来,中国美院、上海美影厂、香港贸发局、台湾文创促进会等机构,严定宪、戴铁郞、常光希、蔡志忠(微博)等国内名家,以及包括前世界动画协会主席大卫·埃瑞克等国际友人也纷纷捐赠,为支持帮助中国动漫博物馆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徐墉)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