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家媒体发起外国人在中国纪实摄影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 08: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广州6月18日电(记者 郭军)18日,由岭南美术出版社、《看世界》杂志社等广东26家媒体单位联合发起的“外国人在中国”暨“外国人镜头里的中国”纪实摄影征稿活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旨在向全球征集真实记录外国人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的照片,以及由外国人拍摄的、反映中国发展变化的纪实摄影作品。

  该征稿活动试图以一种亲历、亲切、亲近的方式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告诉世界一个多姿多彩的中国,从而让更多的外国人更真实、立体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据活动策划人卢忠光表示,本次征稿活动围绕“外国人在中国”、“外国人镜头里的中国”两个专题进行,通过纪实摄影手法,真实纪录外国人在中国的生活、工作、学习,作品希望融入中国传统、旅游风光、风土人情、民俗文化等。

  当前,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定居的外国人群体越来越多。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年3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华就业的外国人仅直接领到了人社部门发放就业证的就多达20多万人。而在华外国人的生活,以及他们对中国的感受和评价,也将直接影响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形成其心目中的“中国印象”。(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