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百年的宠物卖萌照

2014年05月25日 08:38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穿越百年的宠物卖萌照 穿越百年的宠物卖萌照 穿越百年的宠物卖萌照 穿越百年的宠物卖萌照 穿越百年的宠物卖萌照 穿越百年的宠物卖萌照
穿越百年的宠物卖萌照穿越百年的宠物卖萌照
穿越百年的宠物卖萌照穿越百年的宠物卖萌照

  赵鹏 编译

  “动物照片+有趣文字”是今天我们在网上经常看到的作品,如今,人们把这类宠物(主要是猫)摄影叫做LOLcats。LOL是“laughing out loud”的缩写。

  你或许不知道,100多年前,美国摄影师弗里斯已经开始创作这类作品了。

  哈里·惠特尔·弗里斯出生于1879年,在1906年时,27岁的他开始了他的摄影事业。在那个年代,摄影还远未普及。但这并不妨碍他拍摄出时至今日仍让人感觉新鲜的照片,照片的主角也是今天的我们仍然热衷于拍摄的宠物猫和宠物狗——弗里斯照片里的小猫和小狗穿着人的衣服,做着人的动作。

  据说,弗里斯是在1906年的一场生日派对中迸发出这种创意的。当时他意外拍摄到了一只被戴上纸帽的小猫,由此展开了拟人化宠物摄影的创作。弗里斯以自己所饲养的两只猫咪Rags、Fluff为主角,有时也会借邻居所养的狗做主角,再请母亲替它们量身定制“戏服”,然后设定主题与场景,让小动物们扮演着各式各样的“人”入镜。

  为了拍摄到特定的画面,弗里斯需要不断地等待或者重复尝试动物们去保持某个特定姿势,以当时的摄影技术而言,你应该能想象到这是项多么困难的工程。

  弗里斯创作了大量这类照片,他将它们印在明信片与儿童读物中,再加插对白、旁述之类,不少作品都流传至今。

  下面这组照片全是弗里斯在1914年7月拍摄的作品,照片中“喵星人”和“汪星人”穿越百年仍然相当“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