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野生动物摄影大赛作品曝光 巨蜥摔跤如跳探戈

2015年09月03日07:27   国际在线   微博收藏本文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日报道,2015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大赛入围作品日前曝光,这些作品都是由业内公认的专业人士评选出来的。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0月13日公布,最好的100幅作品将从10月16日在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展出。

  今年的野生动物摄影大赛组织方共收到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职业和业余摄影师拍摄的42000张照片作品,专业人士根据创造力、艺术性以及技术复杂性评选出获奖入围作品。这些入围的作品,或揭示了自然生命的多样性,或挑战我们对这个世界的思考方式。

  上图拍摄于瑞斯岛(Rinth Island),摄影师安德烈·戈杜科夫(Andrey Gudkov)发现两只雄性科莫多巨蜥互相嘶吼、怒目而视的场景。此后,这两只科莫多巨蜥用后腿站立起来,在美丽的山脉背景下跳起“探戈舞”。戈杜科夫抓 住机会拍摄,因为他知道科莫多巨蜥行动迅速,而且有剧毒。它们在数秒钟内对战多次,直到一方被彻底击败,随后各奔东西。(杨柳)

  10岁或以下组:喝还是不喝(网页截图)

  拍摄这张照片时卡洛斯(Carlos)正与家人在加州的莫罗湾(Morro Bay)海滩上度假,他亲眼见证了2个不同物种之间非常有趣的互动。当地松鼠敢于靠近时,海鸥就会追赶它,利用尖利的鸟喙啄地松鼠的头。而当海鸥不注意 时,地松鼠就会尝试偷喝一口水。两个竞争者的眼睛渴求地盯着淡水。在海鸥跳起来追逐而地松鼠抱头鼠窜的那一刻,卡洛斯拍下这张照片。

  黑白组:自然框架(网页截图)

  默克尔(Morkel)为了拍到这张照片,只能潜伏在纳米比亚埃托沙(Etosha)国家公园中沉入地 下的沙坑缝隙中。长颈鹿、斑马、捻角羚等在其视线内进进出出,大象则近在眼前,有时候因为距离如此之近,以至于他的视线完全被挡住。默克尔利用黑白照片凸 显构图,他终于抓到机会。当一头母象经过,而其小象有迈开大腿后,默克尔抓拍到这样一环套一环的照片。

  鸟类组:白鹭觉醒(网页截图)

  当多瑙河水涌入匈牙利的Gemenc森林时,超过1000只白鹭会成群结队地飞往湖边,以搁浅在那里的两栖动物、鱼类以及各种无脊椎动物为食。拍摄多瑙河这个最后未被碰触过的处女地时,兹索尔特(Zsolt)非常兴奋地发现,这里拥有匈牙利1/6的白鹭。

  陆地类:参差之美(网页截图)

  这只小鸟正凝视巴塔哥尼亚的菲茨罗伊山(Fitz Roy),它有着高达1200多米的花岗岩垂直表面。每年初冬,这里都有新的降雪补充。

  新闻摄影奖:大猩猩的担忧(网页截图)

  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维龙加(Virunga)国家公园总部,9岁的山地大猩猩德兹(Ndeze) 担忧地看着自己的12岁雌性伙伴麦莎(Maisha),后者当时正接受兽医的健康检查。每年,兽医都会对国家公园中的4只山地大猩猩进行全身检查,它们都 是被从偷猎者和走私犯手中救出来的,都有创伤经历。

  哺乳动物组:雪中野兔(网页截图)

  罗莎蒙德·麦克法兰(Rosamund Macfarlane)的一个摄影理想就是在雪中拍摄到苏格兰山区野兔。这种野兔原产于英国,它们会根据气温高低,将毛色蜕变成褐色、白色或部分白色。在 当地专家帮助下,麦克法兰爬进苏格兰的一个山谷中。那里当时有及膝深的雪,并幸运地遇到了2只野兔,近距离拍摄到它们的照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野生动物摄影巨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