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地球上的奇景评选出炉

2015年12月20日08:3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原标题:世界上还有许多美丽值得发现:2015 世界奇景)

  宇宙中唯一的地球上,总有好多事物等着我们逐步了解体悟,不管是藉由经验转述,还是实地造访,有时都会感叹上天造物的奥妙奇景。透过摄影不单只能捕捉到动人的剎那美,更能分享给其他人传递画面。由地理国家杂誌《National Geographic》评选的 2015 年地球上的20张奇景照片,将带领世人用另个角度,发现更多更新的美好事物。

拉腊克岛的炫亮生物拉腊克岛的炫亮生物

  来自伊朗的Larak拉腊克岛海畔,当地海裡的特殊浮游生物,于晚间发出的神奇亮光,沿著海岸线释出渐层般的萤光色料,梦幻十足。

南极洲的张嘴企鹅南极洲的张嘴企鹅

  摄影师Clinton Berry,拍下平时可爱企鹅的张嘴瞬间,面对南极洲极端的气候,岛上有一群充满毅力、耐寒的企鹅守候着。

匈牙利的湖上民宿匈牙利的湖上民宿

  匈牙利Sződliget湖上的一座民宿,倒影在多瑙河流域,夜晚的雾气静静地前来打扰,让池湖畔上,充斥著梦幻氛围。

加拿大的逆风猫头鹰加拿大的逆风猫头鹰

  一隻纯白的猫头鹰,出现在加拿大Quebec附近,大雪刮起的冷锋,并没有驱使牠寻找庇护,而是更勇敢的迎风忍受。

马达加斯加的生命树马达加斯加的生命树

  历史悠久 Baobab猢猻树,也称‘倒栽树’。根据非洲神话,树枝像插在天空的树根又有‘生命树’之名,其树干更能储存大量水分。

威斯康辛的融冰湖景威斯康辛的融冰湖景

  位于美国Wisconsin的Superior结冰湖上,夕阳洒在结雪表面,融化时发出的吱吱作响声音,划破整片宁静。

国家公园的躲藏狐狸国家公园的躲藏狐狸

  来自义大利的Gran Paradiso国家公园,猎性十足的红色狐狸,收起好奇心,静静地藏匿在充满保护色的秋叶枯草之中,休憩之余也等待更多机会。

 贝加尔湖上的裂缝痕跡贝加尔湖上的裂缝痕跡

  位于俄罗斯的Baikal结冰湖,是最古老也是最深的地点,强大的霜冻与急风下,摄影师Trofimov捕捉这不寻常的裂缝。

墨西哥半岛的深海鱼群墨西哥半岛的深海鱼群

  近几年,环保意识下让海洋生态从新重视。摄影师Jeff Hester於Baja California peninsula海底,拍下这样正常与许久不见的生态鱼群。

冰岛上的大气极光冰岛上的大气极光

  Aurora极光,又是古罗马神话中黎明女神的美丽故事。由太阳风中的带电粒子与地球大气层形成辐射带,谱出奇幻的插曲掛在夜空。

探出头的灰鼠探出头的灰鼠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在摄影师 Cezary Wyszynski镜头下,平时常见的小灰鼠,探出墙洞来窥看世界,寓意甚远。

哥伦比亚的水中野狼哥伦比亚的水中野狼

  来自加拿大Columbia的海边潮间带,半支足已陷在水中的野狼,琥珀般眼珠,凝视著即将到来的鱼群。

克罗埃西亚的 16 湖秋景克罗埃西亚的 16 湖秋景

  由16个梯形湖泊组成的规模最大国家公园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山风、瀑布与树叶的张力构图,呈现秋色的转变。

加勒比海的沉船遗跡加勒比海的沉船遗跡

  Hilma Hooker加勒比海的热门浅水景点,摄影师特别调成黑白色调,诉说某种流逝的岁月与历史。

爱沙尼亚的幼年狐狸爱沙尼亚的幼年狐狸

  位於欧洲Estonia南部,摄影师Kalmer Lehepuu,捕捉刚从巢穴走出的幼小狐狸,涉世未深的摆头疑问外在的世界。

日本京都的樱花绽放日本京都的樱花绽放

  每到3、4月,日本的樱花树纷纷绽放新生命,一朵朵点缀在古色古香的京都,格外诗情画意。

东加的鲸鱼宝贝东加的鲸鱼宝贝

  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东家岛屿,一支刚出身的幼年鲸鱼,就有至少30公分,这条新生命就这样幸运地游经摄影师Karim Iliya旁。

国家公园的雪地白鼬国家公园的雪地白鼬

  位於义大利的Gran Paradiso国家公园裡,不仅有野生羚羊、赤狐,还有来自冬天的使者,白鼬。

帛琉群岛的热闹水母帛琉群岛的热闹水母

  位於帛琉群岛的Eil Malk,海底下有一群热闹的黄金水母,滋润著海藻,成为当地的著名景象。

中国广西的鸕鶿渔夫中国广西的鸬鹚渔夫

   位於中国广西Cormorant鸬鹚,是一只会停在船只上的鸟类,他们静静地不怕人类,却也成为图片中的山水景物一角。

(文章来源:时尚生活杂志)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奇景地球国家公园摄影师狐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