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莲·梦露罕见相片亮相伦敦

2016年01月28日14:1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弥尔顿·H·格林,《诱人的舞女》(1956)图片:via Little Black Gallery弥尔顿·H·格林,《诱人的舞女》(1956)图片:via Little Black Gallery

  正在Little Black Gallery展出的玛丽莲·梦露的照片不禁让人回忆起好莱坞的黄金年代。最近开幕的展览《绅士爱美人》(Gentlemen Prefer Blondes)展出了弥尔顿·H·格林(Milton H。 Greene)与道格拉斯·科克兰德(Douglas Kirkland)两位摄影师镜头下的这位银幕女神的一系列经典影像。

弥尔顿•H·格林,《坐着的站街女》(1956) 图片:via Little Black Gallery弥尔顿•H·格林,《坐着的站街女》(1956) 图片:via Little Black Gallery

  玛丽莲·梦露曾是众多经典电影和摄影作品的拍摄对象。即便在她去世数十年之后,依然还有大量从未面世的、或者少见的影像陆续出现。

  弥尔顿·H·格林是最早的大牌时尚摄影师之一,与塞西尔·比顿(Cecil Beaton)、理查德·阿威顿(Richard Avedon)一起被称为时尚摄影艺术的奠基人。在1953年结识梦露之后,他曾经数次拍摄这位性感明星,在52次拍摄中拍下了5000多张照片。

弥尔顿•H·格林,《岩石肖像》(1953) 图片:via Little Black Gallery弥尔顿•H·格林,《岩石肖像》(1953) 图片:via Little Black Gallery

  幸运的科克兰德在27岁的时候就拍摄了梦露。他们见面的时候,据说梦露曾经这样挑逗他:“来,和我上床。“结果,科克兰德拍下了一系列梦露仅仅身裹床单的性感照片。

道格拉斯·科克兰德,《与玛丽莲同床》(1961) 图片:via Little Black Gallery道格拉斯·科克兰德,《与玛丽莲同床》(1961) 图片:via Little Black Gallery

  科克兰德是经验丰富的电影摄影师,曾经参与拍摄了包括《泰坦尼克号》、《红磨坊》、《音乐之声》、《了不起的盖茨比》等在内的众多大家耳熟能详的银幕经典。他将拍摄梦露的经历形容为一支“美妙的舞蹈“。

弥尔顿•H·格林,《玛丽莲与京巴狗》(1955) 图片:via Little Black Gallery弥尔顿•H·格林,《玛丽莲与京巴狗》(1955) 图片:via Little Black Gallery

  “这个展览是与弥尔顿•H。格林与道格拉斯·科克兰德的代理经典图像(Iconic Images )联合举办的。“画廊的工作人员在邮件中对artnet新闻说。“我们之前曾经与他们有过非常成功的合作,其中就包括三次大卖的泰瑞·奥尼尔(Terry O‘Neill)的展览。”

  以玛丽莲·梦露为主角的“绅士爱美人“(Gentlemen Prefer Blondes)将在 the Little Black Gallery展出至2月27日。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梦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