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中国最小的城市 却美得像个意外

2016年02月15日10:26   界面  收藏本文     

  有这样一个地方,著名的四大草原在这里交汇,巍巍的大兴安岭在这里驻足,全国首屈一指的冰雪资源在这里厚积,世界最大的温泉群在这里流淌了几个世纪。它就是中国人口最少的城市——阿尔山。

  春夏秋冬任一季节闯进阿尔山,这里都不缺乏优美如画的风景。春天万物复苏,满山遍开杜鹃花;夏天,花红、树绿、天蓝、水清,甚至看得见终年不化的积雪白冰;秋天,金色的麦子和落叶,层林尽染,配上金灿的阳光,尽显生命华章;冬天,在雪地里撒欢儿或者去温泉馆里悠闲度过一整夜,都很惬意。

  阿尔山的美是壮阔而清澈的,这里的每一口呼吸都仿佛在净化心灵。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汇聚了各种美丽的自然风光,天池湖水犹如天空之镜;杜鹃湖畔遍布杜鹃花,盛放季节灿烂迷人;石塘林则是由火山喷发后岩浆流淌凝成的千姿百态的石林,有的如指天利剑,有的像威武雄狮,栩栩如生。

  杜鹃湖

  流动活水湖,四季风景美不胜收,因湖畔开满杜鹃花而得名。

  驼峰岭天池

  像一个大大的左脚丫,有着美丽的传说和安静的氛围。

  阿尔山天池

  像一块晶莹的碧玉,镶嵌在雄伟瑰丽、林木苍翠的高山之巅。

  石塘林

  真正由火山喷发形成的遗迹,错综崎岖、沟壑纵横的熔岩凝结,堪称壮观。

  三潭峡

  由映松潭、映壁潭、龙凤潭三个深潭组成,水穿熔岩,灵动晶莹。

  除了以上景点,阿尔山其他地方的自然风光也美不胜收。还有堪称全国最美的阿尔山火车站,小小的站台承载着历史的印记,清新的建筑风格让人忘记了旅途的劳累,是来到阿尔山不能错过的观光景点之一。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阿尔山市每年10月初形成有效降雪直至次年的4月份。在长达7个月的冰雪期内,阿尔山冰清玉洁、银装素裹,而且这里雪期长、雪质好,积雪厚度平均超过350毫米,加上特殊的山形地貌,为开展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资源。

  阿尔山矿泉资源丰富,且具有水质好、矿化度高、储量大、易开发利用等优势。矿泉区地层中各种稀有矿藏丰富,地下水自然净化程度高,常年洁净。一片阳光,拂去尘世烦恼,一捧圣水,洗净天下尘埃。阿尔山矿泉是大自然留给自己的最后珍藏,也是阿尔山远古送给现代的圣洁礼物。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意外阿尔山城市杜鹃花冰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