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撤回雇员荷赛获奖作品:拍摄手法不符合规则

2016年02月23日11:22   界面  收藏本文     

2月20日,2016年国际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公布结果后的第二天,其官网撤换了一组获奖作品。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晚间,美联社发表声明,决定撤回雇员Daniel Ochoa de Olza所拍摄并参加荷赛的一组八张《巴黎袭击的受害者》,因为这组照片不符合其摄影记者的内部工作规则,即不允许在未经书面授权的情况下,对他人拍摄的照片进行翻拍或再创作。

  2015年11月19日,在巴黎遭受恐怖袭击过后的悼念活动中,Daniel Ochoa de Olza拍摄了一组被雨水打湿的遇难者肖像,并在荷赛中获得人物类组照三等奖。这位摄影师拍摄的《玛雅传统》同时获得了人物类组照二等奖。

被撤回组照

  《巴黎袭击的受害者》的部分作品

  荷赛组委会随后也发表声明,将人物类组照三等奖颁给Magnus Wennman的《无处安眠》,这组照片拍摄了在中东地区难民儿童流离失所的境况。Daniel Ochoa de Olza的《巴黎恐袭遇难者肖像》也随之从荷赛官网中被撤下,但其二等奖作品未受影响。

Magnus Wennman的《无处安眠》

  上一届荷赛中,也曾发生撤换获奖作品的情况,获当代热点类组照一等奖的作品《欧洲黑暗之心》因为造假而被取消获奖资格。这组作品由意大利摄影师乔瓦尼·特罗伊洛拍摄,旨在呈现比利时小镇沙勒罗伊的失业和犯罪状况,后来却被证实是在布鲁塞尔拍摄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美联社荷赛奖撤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