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又完成了一个奇迹

2016年04月19日14:5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原标题:迪士尼又完成了一个奇迹

  毫无疑问,今年是迪士尼的大年。在《疯狂动物城》狂刷朋友圈之后,改编自经典童话《森林王子》的迪士尼电影《奇幻森林》上映了。不管你喜不喜欢这个简 单的故事,不管你对这个简单的、有些黑暗系色彩的故事设定满不满意,任何人都无法否认一个事实——迪士尼凭借《奇幻森林》又完成了一个奇迹。

  当年,《阿凡达》以60%真人拍摄加40%CG合成的逼真效果,席卷全球,向众人宣布电影视觉效果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全CG制 作的老虎,突破了CG技术的瓶颈。李安的视觉团队用电脑制作了一只老虎,而迪士尼则在《奇幻森林》中创造了一片森林。除了唯一一个童星演员之外,《奇幻森 林》中所有的动物和场景全部是CG制作。

  《奇幻森林》中,每一种动物都有属于自己的毛发色泽和质感,每一种植物都有属于自己的曲线和颜色,这是一个“繁复”的大世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 在这个花花世界中发生的简单的故事线。男孩毛克利被黑豹救养,并送到狼群中接受教育,在与人类有仇的老虎的威胁下,被迫“远走他乡”,最后终于利用人类的 智慧战胜了老虎,并在森林中获得了自我认同。这是一个简单到几乎可以称为“低幼”的故事,很多观众会诟病,转折的突然和种群认同的混乱。但是这并不重要。 因为在《奇幻森林》中CG的丛林才是第一主人公,故事是为了展现丛林而服务的。

  迪士尼之所以堪称童话界的“业界良心”就在于,它永远不满足用一个简单的方式讲一个简单的故事,除了视觉奇观之外,《奇幻森林》在诸多细节的设计上也 堪称完美。故事的大幕随着一只小豪猪发现了旱季的到来而开始,它大胆地“假冒”了一把《指环王》中的咕噜,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斯嘉丽·约翰逊献声 的蟒蛇,妖媚的声音、奇妙的幻术,更是凸显了原始森林的奇幻和凶险;棕熊巴鲁贪吃、懒惰、善于欺骗但是却又十分热心肠,敢于为朋友两肋插刀,巴鲁的人物设 定展现了编剧对节奏感的完美把握;在惊心动魄的时刻,导演竟然让巨猿路易王唱起了rap,一种奇异的混搭幽默感产生了。这种幽默感一直在提醒观众,这是一 部以童心拍摄的电影,孩子的世界里只有难以应付的麻烦,没有真正的苦难。《奇幻森林》与《疯狂动物城》不同,它不关乎种族,只关于爱。(芝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迪士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