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央公园:红外线镜头下的巧妙转换

2016年05月26日17: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赏樱季节才刚结束,大家是不是还有点意犹未尽呢?没关系,就让意大利摄影师 Paolo Pettigiani 带大家到纽约中央公园去赏樱吧! 

  中央公园当然没有种樱花,而是通过 Pettigiani 特別準备的红外线镜头,把中央公园变成粉嫩嫩的一片,从树林到草地,甚至是湖水看起来都柔情万种。公园外原本看起来灰濛濛的高楼大厦,也順便沾上水蓝色的光彩,与天空相互辉映,弥漫著一股魔幻色调。 

  Pettigiani 将这系列摄影作品命名为“红外线纽约市(Infrared NYC)”,Pettigiani 希望通过他的镜头,凸显出都市与自然之间的对比,特別是当生活空间都被高楼大厦给占满了之后,原本就难得一见的绿地似乎更成为超现实的场景。

  这并不是 Pettigiani 第一次使用红外线镜头摄影,过去他曾经在意大利城市 Torino 小镇,拍过类似的照片。其实人类的眼睛是看不见红外线的,然而通过相机的滤镜,原本明亮的白色转为宝石般的蓝绿色,比较深的颜色则成为棉花糖般可口的粉红 色,而产生了所见非所得的浪漫落差,也使得原本充满都会风情的纽约市,摇身一变成为最浪漫的城市!

  (文章来源:大人物)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外线中央公园巧妙纽约纽约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