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手机拍新疆 他为中国夺得首个全球手机摄影冠军

2016年07月24日08:1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大河网

  他用一张旧照片参加了IPPA摄影大赛,一举夺得2016年度总冠军,惊艳世界。毫无预兆又在情理之中,一举打破了外国人在IPPA全球手机摄影大赛中独占鳌头的惯例。他代表中国夺冠。

  他叫牛思源,一个有故事的新疆小伙子。

  IPPA,自2007年开办以来,被称为“手机摄影中的奥斯卡”,而今年世界上有139个国家的选手参赛,牛思源成为九年来第一个拿到此项比赛总冠军的中国人。

  其实牛思源也是一个普通人,普通的家庭长大,普通的电子工程专业,但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有着一个不普通的梦想“要跟这个世界谈谈新疆”。

  他放弃电子工程专业,带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摄影的执着,他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新疆的点点滴滴,渴望把最美的新疆展现给世界。

  带着对摄影的热爱,牛思源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工作之余养成用手机拍摄生活点滴的习惯,可就是因为这个习惯,他拍下一张震撼世界的照片。

老人与鹰老人与鹰

  一位老人带着金雕,来到水边,寻找可以狩猎的野兔。金雕似乎察觉到陌生人躁动不安,而老人立即头抵着头安抚金雕,一人一鹰老人,在他们碰触的一刹那,就是自然,时间仿佛静止了。

  这件作品随即登上美国《时代周刊》

  但是他说,我不是创造美的那个人,我只是在记录美,随身带一部手机足矣。

  手机就像我们手中的笔,不要在意笔的好坏,因为笔本身是写不出诗歌来的,诗歌是人写的。

  只有对生活充满充满感激、热情,对人生要有所感悟,无论手里拿的是手机或是单反,都可以记录生活中的美!

  他的镜头中有单纯少年

  也有美丽的新疆姑娘

  更有热情好客的新疆人

  摄影定格了动人的时刻,

  美和真情是那样地没有边界,

  可以让人心意相通!

  美国著名女摄影师Annie Leibovitz曾说过 “最好的相机,就是能时时刻刻都装在身上的那一台”,无论是手机还是单反,手边可以利用的一切,都可以记录下这份对新疆的爱!

  在牛思源的眼中

  新疆这个人人都向往的地方

  有不为人知的美

  巴音布鲁克天鹅湖

  后峡胜利大阪

  让时间静止的虔诚

  存在新疆每个角落的祥和

  无论是生活中忙碌的小贩

  还是无忧无虑的孩童

  每个细节都在表达他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牛思源喜欢旅行

  连绵的高山

  一望无际的草原

  每一次旅途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如果你热爱生活

  一定会发现生活的美

  如果你发现了美

  就一定有办法记录

  用文字、用照片、用心

  他是新疆人民的儿子

  传达出新疆的美

  他也是中国的儿子

  展示了中国的美

  看完好想去新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疆全球手机摄影大赛IPPA冠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