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爱好者的福利:5步教你拍出裸眼3D大片

2016年10月31日06:30   界面  收藏本文     

  Photoshop的存在让非专业摄影师也可以轻易打造出迷惑人眼的效果,Charlie Kitchen却希望与这些小把戏划清界限。他是守旧派,打造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照片效果全凭过硬的摄影技术以及一台相机。

  来自德克萨斯的Kitchen用一台大画幅相机以及一些模板就能打造出这种所谓裸眼3D的特效。而每一张的拍摄都需要耗费数天的时间。“我总是会向我做的任何事情倾注很多(心血)——甚至时候会过于投入。”他说。

  三年前,在接触大画幅摄影后,他开始研究裸眼3D效果。Kitchen很享受在对焦镜头,调整框架以及曝光照片上度过的时光。但是他想要做的更多,Hannah Whitaker实验性的镜头内拼贴图像赋予他新的灵感。“摄影过程中还有很多可以改变的地方,甚至作为媒介它本身就是相对尚未被开发的。”他说。

  Kitchen用了18个月的时间来磨练自己的摄影技术,耗费胶卷无数。先利用谷歌草图大师中的3D模式找出需要的模板形状,再用黑色纸片剪出来。Kitchen习惯于带上一台自带三脚架的东洋View G 4×5相机在位于圣安东尼奥的住所附近取材。他会把模板插入胶片夹,并摁下快门。然后再换上另一个模板,轻微移动相机,摁下快门,曝光同一张底片。他会一遍又一遍把这样的工序重复上1个小时,创作出一张张像是在哈哈镜里看到的景观。

  根本不需要Photoshop。

  来源:Wired 作者:Laura Mallonee 翻译:殷晓琳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裸眼3D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