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展现vivo Xplay6眼中的东京

2016年12月25日09:03   中国网  收藏本文     

  在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对于拍照,我们不再像以往一样必须带着又重又大的相机与镜头,一部手机也能拍摄出出色的照片。而这次vivo Xplay6开启的极限摄影之旅活动,正是对手机性能的一次终极考验,在本次极限摄影之旅活动中摄影师都将用Xplay6来完成之前只能用单反才能拍出的照片。这次的vivo Xplay6极限摄影之旅来到了日本的首都——东京。这次受vivo邀请的摄影师是著名人文摄影师姜磊OliverJiang,同时他也是一位街拍的大师。这次携带vivo Xplay6来到东京,正是要用它来挑战在拍摄上非常密集和具有随机性的“街拍”,跟随东京街拍大师森山大道的足迹,在镜头里完成对东京这座城市的探索。

  森山大道,1938年出生于大阪。摄影师。与石内都、荒木经惟等人同时崛起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曾是日本传奇性先锋摄影团体“挑衅”(PROVOKE)的旗手人物,目前已是获得世界性承认的重要摄影家。

(优酷链接:点我观看 )
 “双摄虚化,将曾经只能单反表达的情绪带到了手机上”

  “双摄虚化,将曾经只能单反表达的情绪带到了手机上”

  而OliverJiang在拍摄这组街拍时,更使用了更具有抽象性和象征性的黑白摄影。这也意味着,对手机的细节表现有着非常高的要求。vivo Xplay6采用了1200W+500W像素的双摄像头设计,搭载的是索尼IMX362传感器,单位像素尺寸高达1.4μm,光圈为F/1.7,支持背景虚化功能和先拍照后对焦。OliverJiang老师也对此表示:“F/1.7大光圈镜头优秀的成像是当年不可想象的,双摄像头也有助于主体的表达更有情绪”。

  OIS光学防抖,解除夜景街拍手抖束缚

  同时,vivo Xplay6的全像素双核对焦功能以及配备的4轴OIS光学防抖在夜景中的出色发挥也让OliverJiang赞不绝口。由于采用了OIS光学防抖,这让摄影师在夜景街拍的时候,能够将快门速度调得更低也不会出现画面模糊的情况。全像素双核对焦意味着传感器中的每个像素都拥有两个光电二极管,每个光电二极管都可以进行相位对焦或者成像。这种全像素双核对焦既保证成像质量,又可以做到全像素相位对焦。因此即便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也仍然可以有效对焦。

 全手动M档,更专业和精细化的操作满足摄影师的每个挑剔需求 全手动M档,更专业和精细化的操作满足摄影师的每个挑剔需求

  另外vivo Xplay6后置摄像头支持和专业相机M档类似的全手动模式,Xplay6手动模式提供ISO感光度、快门速度、白平衡、对焦方式等参数的调节,这让摄影师用起来更得心应手,在画面上更精益求精。

摄影师展现vivo Xplay6眼中的东京
摄影师展现vivo Xplay6眼中的东京

  这次的vivo Xplay6东京街拍的效果相当不错,OliverJiang也对Xplay6的整体成像与表现细节相当满意,达到了他想要的效果。而这次出来的成片也相当出色,具有抽象感、艺术感。

摄影师展现vivo Xplay6眼中的东京

  OliverJiang说,街拍最重要的是热爱街拍的精神与态度。而这部更便携、性能更出色的vivo Xplay6相比笨重的传统专业相机,无疑会让人更容易找回那颗对摄影热爱的心。如果你也喜爱摄影,相信你不会错过这台真正的拍照旗舰vivo Xplay6。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PCPOP(北京)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摄影师街拍Xplay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