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摄影师拍摄雪地极光 寂静美丽震撼人心

2016年12月26日11:42   界面  收藏本文     

  原标题:芬兰的极光实在太美了

图片来源:Tiina Törmänen图片来源:Tiina Törmänen

  作为一名出生在芬兰拉普兰的摄影师,Tiina Törmänen从来不缺少拍摄灵感。众所周知,一到冬季,拉普兰就变成了一片白色的天堂,夜空中星光闪耀,时不时闪过几道缥缈的北极光。Törmänen用镜头将这些拉普兰的冬季美景完美地记录了下来,每一张照片都描绘了拉普兰不同的美丽之处。

  天空中闪烁着蓝色、绿色、紫色极光,这些照片带我们走进了拉普兰的日常生活:静静伫立在极光下的小屋;白雪皑皑的群山;穿梭在林间的驯鹿以及让时间看起来仿佛停止了一般的结冰的瀑布。“我觉得能向人们展示这种寂静的美非常棒,” Törmänen接受采访时谈到,“并让他们意识到我们居住在一个多么漂亮的星球上,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美丽的事物。”

  虽然拉普兰是Törmänen的出生地,但她在1998年搬去了赫尔辛基,在那里,她成为了一名主厨(尽管她从未觉得自己对厨房工作有任何热情),同时还在一家广告工作室当摄影助手。最终,她发现自己热爱的是拍摄风景,并在2010年搬回了拉普兰,从此定居在了这里。

  “当你在一个地方出生并长大,你很容易就会对周围的景色感到习惯,觉得它们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Törmänen在个人网站中解释道:“但在南部城市生活了15年后,我开始用另一个角度看待北方的景色,我被这里的美景深深震撼了。这是一场漫长的旅途,但只要你找到了自己的热情所在,并坚持下去,最终你会抵达的美丽的终点。”

  来源:My Modern Met 作者:Kelly Richman-Abdou 翻译:叶青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极光芬兰雪地摄影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