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专家教您如何鉴赏收藏中国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08:34 杭州网-每日商报

  商报讯 (见习记者 余文) 作为收藏市场的风向标,为期8天的香港苏富比2011年春季拍卖会4月8日结束。随着艺术品拍卖价格的屡创新高,艺术品投资市场也已日渐成为投资客看好的新领域。另外,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艺术品消费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不少杭州市民在工作闲暇,都希望能欣赏及收藏有价值的艺术作品,感受艺术,陶冶情操。为此,应广大收藏爱好者要求,商报大学堂将于本周六开课,教你怎样鉴赏中国画。

  “拍卖市场的屡创新高、一串串疯狂的数字也预示着:艺术品收藏市场在经过2006年和2007年的低谷之后,现已进入强劲反弹期。”业内人士李先生说,现在的艺术品投资市场不是一般的“热”。

  苏富比这次春拍情况完全可以用“疯狂”来形容,除总成交额高达34.9亿港元(估值27亿港元),刷新香港拍卖会最高总成交纪录外,画家的个人拍卖纪录也纷纷被刷新。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部主管林家如说,此次春拍反映当代亚洲艺术拍卖市场已然复苏,并开始吸引更大范围收藏家的目光。

  然而,怎样才能收藏到高品质、有升值潜力的艺术品,这首先需要收藏者具备一定的艺术品鉴赏能力。为提高中国画收藏爱好者的水平,及避免收藏过程当中可能出现的误区,商报大学堂将于本周六开课,教你怎样鉴赏中国画。每日商报邀请中国美院艺术人文学院教授、中国画鉴赏研究中心主任吴敢在之江金都高尔夫艺墅会所作一场题为《如何鉴赏收藏中国画》的讲座,并邀请中国美院国画系博士生导师林海钟教授现场作画讲解。现场还将展示中国美院名家高水平画作若干幅,供读者实地鉴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