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画家捐赠画作给困难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8: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48小时成都商报微博慈善急救令”活动开展以来,5个困难家庭的受助金额已全部出炉,他们将获助的总金额共计238360元。目前,我们所募集的善款与总金额还有118860元缺口。昨日,画家刘晓萍再次捐出一幅珍藏代表作《吉祥安宁图》,希望为困难家庭再出一份力。

  现在,我们继续征集爱心艺术家和收藏家。如果您是艺术家并有心以您的作品帮助他们,欢迎给@成都商报发私信,或拨打成都商报热线86613333-1,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与您联系。

  如果您爱好艺术品,甚至是收藏家,同样也请给@成都商报发私信或拨打热线86613333-1认购。您购买艺术品的金额,将用于帮助困难家庭。获得艺术品的同时,又获得了一次献爱心的机会,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赶快行动起来,加入到“48小时成都商报微博慈善急救令”活动中来吧!

  一幅是用战国文字书法写就的《论语·章句》:“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一幅是用行书体写成的李清照词《醉花荫》。8月3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成都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孙仁杰捐出两幅书法作品,并联系成都艺术超市帮忙拍卖,希望将拍卖所得全部捐给周天意。昨日,孙仁杰亲自来到龙泉,将拍卖所得3000元当面送给小天意,并鼓励他好好学习。

  据了解,这两幅作品刚刚挂出不久,就被赵先生认购。赵先生说,他一直比较喜欢孙仁杰的作品,在此之前也曾购买过几次。在成都艺术超市偶然看到孙仁杰的这两幅作品,赵先生第一眼就喜欢上了,随即出资3000元买下。“既买到自己喜欢的艺术品,还献出一份爱心。这多好啊。”他说。

  昨日下午,孙仁杰从成都艺术超市领到两幅作品拍卖所得3000元现金,随后匆匆来到龙泉看望小天意。

  到达时,小天意坐在家里,正与小姨薛尚芬讨论英语单词“superman”的释义。孙仁杰从包里拿出厚厚一摞现金,将3000元亲手交给小天意。“天意,这些钱你拿着,以后好好成长,好好读书,不要放弃自己,有很多关心你的人知道吗?”他说。

  接过这笔现金,小天意连道“谢谢”。他表示,自己将把这笔钱中的一半存起来,以后用于学习。而另一半,小天意则打算捐给中国儿童基金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刘晓萍二次捐画

  希望再出一份力

  昨日,刘晓萍再次捐出一幅自己珍藏的代表作《吉祥安宁图》,希望为那些困难家庭或个人再出一份力。这幅尺寸为132cmx57cm的工笔画,目前市场价为11000元。据介绍,这幅画作创作于2009年,曾先后多次参加成都双年展等展览。而且,这也是刘晓萍自己十分满意的一幅作品。“捐就要捐最好的,管它的,再献一份爱心嘛,他们太可怜了。”刘晓萍说,希望更多好心人参与进来,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

  成都商报记者 彭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