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苦禅伪作现拍卖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 09:39 千龙网

两幅《兰石图》对比照片,右图为真迹。(李苦禅网站供图) 两幅《兰石图》对比照片,右图为真迹。(李苦禅网站供图)

  千龙网北京9月10讯 近日某拍卖公司秋季拍卖会图录中,展示了称作“李苦禅大师为纪念辛亥革命七十周年而作的《兰石图》”的拍品,即将公开拍卖。李苦禅大师之子李燕先生近日表示,李苦禅大师为纪念辛亥革命七十周年而作的《兰石图》真迹目前收藏在大师亲属家中,不久前曾在李苦禅纪念馆进行过展出,从未委托对外拍卖,拍卖市场出现的同一作品系伪作。

  据业内人士反映,近年的拍场上李苦禅大师的作品多系伪造,少数真迹也为应酬之作,并非大师代表作品。

  据了解,此幅“为纪念辛亥革命七十周年而作的《兰石图》”曾现于今年春季拍卖会,因为造假明显而流拍,现在再次出现在秋拍会上,李燕先生也提醒广大收藏爱好者收藏时注意多从艺术与相关历史资料上仔细求证,不要迷信“名牌子”,方有可能去伪存真,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李同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