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继周首创植绒壁画新画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11:4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倪继周有“倪长城”的美誉。近日,倪继周创作巨幅画《金秋长城》,该画长4米,宽1.2米。陈飞 摄 倪继周有“倪长城”的美誉。近日,倪继周创作巨幅画《金秋长城》,该画长4米,宽1.2米。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陈飞)“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深热爱着自己的祖国,这次能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自己的‘中华颂’书画展,并且在随后受邀参加‘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书画展’,成为唯一一个参展的大陆书画家,我的作品能在这种世界级的华人书画展中受到了高度评价,作为一个长沙的平民书画家,我觉得非常自豪。”近日,在长沙的住所里,刚刚从加拿大归来的书画家倪继周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和自豪。

  虽然在书画界久负盛名,已被称为“国际书画艺术家”,但倪继周却谦虚地认为自己仅仅是个“平民书画家”,倪继周并非科班出身,甚至既不是美术家协会会员,也不是书法家协会会员,但他在业内外一直被人们所关注。他首创了轰动国内外的新画种———植绒壁画,其《高山流水》、《花好月圆》、《乡恋》等作品享誉业界,代表作《长城》更是闻名遐迩,因此有“倪长城”的美誉。

  今年8月,受加拿大国际画廊的邀请,倪继周携六十余幅作品,于8月27日在加拿大进行为期10天的“中华颂”个人书画展,在这里,倪继周的作品大受好评,他的国画代表作《浩气满乾坤》送给国际画廊永久收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